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5年计划新增公办义务教育学位27万多个

5年计划新增公办义务教育学位27万多个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市政府召开公办幼儿园和义务教育学位建设专项督导自评报告会,旨在推动各区政府(新区管委会)加快公办幼儿园和义务教育学位建设。

深圳特区报2019年12月31日讯 昨日,市政府召开公办幼儿园和义务教育学位建设专项督导自评报告会,旨在推动各区政府(新区管委会)加快公办幼儿园和义务教育学位建设。此次自评报告会后,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将组织督导组分赴各区(新区),对公办园建设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核查,对义务教育学位建设情况进行现场抽查。副市长王立新出席。

会上,各区政府、新区管委会负责人分别作公办幼儿园及义务教育学位建设专项督导自评报告,汇报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福田区政府还介绍了本区在推进学校建设中实施的“双十工程”。会议肯定了各区(新区)在推进公办幼儿园及义务教育学位建设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深圳教育还面临诸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学龄人口持续增长、公办园比例较低、中小学学位供给紧张等问题,需要认真研究解决。全市计划在2018年至2022年期间新改扩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188所、新增公办义务教育学位27.05万个,明年公办幼儿园在园儿童占比达到50%。

会议强调,各区(新区)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定建设任务目标不放松,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学位供给和教育质量双提升。 (姚卓文)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