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福田中学迎50周年校庆

福田中学迎50周年校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中学举行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建校50周年庆祝大会,新朋老友、园丁学子相聚一堂。

深圳晚报2019年12月24日讯  从建校之初的艰苦创业,到改革开放后兴校之路的探索;从当年默默无闻的边陲乡村中学,到如今桃李满天下的国家级示范性高中——12月20日下午,福田中学举行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建校50周年庆祝大会,新朋老友、园丁学子相聚一堂。

50年来,福田中学以“一切为了祖国”为校训,以“为文明中国培养合格公民”为办学目标,取得了各项优异的办学成果。这些办学成绩,离不来历任校长与福中的每一位教师,在这建校50周年之际,福田中学表彰了在校优秀教师代表,并为福中老校长、退休老教师代表颁发“功勋教师奖”“杰出贡献奖”。

同时,现场进行“深圳市福田中学教育发展基金”授牌仪式。福田中学教育发展基金的成立,将为福中未来发展积蓄能量,添砖加瓦。

50年来,福田中学培养出大批人才,除明星周笔畅之外,还有林俊锋、陈腾豪、林建业、江云峰等多名福田区高考状元,还有余倩、欧阳卓宁、石咏霏等中国传媒大学表演专业和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专业的全国艺考状元,更有驰骋奥运赛场的田径健儿莫有雪、梁劲生,以及跻身香港科大等世界名校的科创精英魏雪来、邓绍明等。  (方壮芳)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