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再添21对!粤港姊妹学校增至957对

再添21对!粤港姊妹学校增至957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来自香港、广州、深圳、东莞的21对姊妹学校的校长签署了《教育交流合作意愿书》,未来将深入开展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晶报2019年12月17日讯 再添21对粤港姊妹学校!16日,2019年粤港姊妹学校签约仪式暨经验交流分享会在深圳举行。来自香港、广州、深圳、东莞的21对姊妹学校的校长签署了《教育交流合作意愿书》,未来将深入开展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此前,全省已有936所中小学校与香港学校缔结为姊妹学校,建立起了粤港中小学校际间长期稳定的交流关系。

深港两地教育局自2008年签署了《教育合作协议》以来,深港师生每年相互参加两地举办的学生“创客节”STEM活动;开启同题异教、开放课堂、远程教学等项目,两地教师共同进行教学研究、开发科研课题;充分整合深港优质中小学教育资源;深港姊妹学校之间不定期举行文艺表演、诗歌朗诵、辩论赛和各种球类友谊赛等。

10多年来,深圳市已有258所学校陆续加入姊妹学校缔结计划,在全国、全省各地、市中数量最多。深港两地姊妹学校通过深层次、宽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推动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加深理解和增进友谊。(王文丽)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