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布吉高级中学举行第24届运动会

布吉高级中学举行第24届运动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龙岗区布吉高级中学体育场上热闹非凡,布高健儿又迎来了大展身手的舞台。

深圳晚报2019年12月11日讯 12月5日,龙岗区布吉高级中学体育场上热闹非凡,布高健儿又迎来了大展身手的舞台。该校当天举行了主题为“筑梦青春,快乐运动”的第24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本届田径运动会为期两天,比赛项目丰富多样,有展现个人特长的短跑、长跑、铅球、跳高、跳远,也有体现团队精神的接力赛等,还有彰显教工风采的教工比赛。各个赛场内,布高学子奋勇争先,努力拼搏,不断超越着自我。

重视体育教育 取得丰厚硕果

一直以来,布高都重视体育教育,认为健康的体魄是成长的基础。深圳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田径)称号、龙岗区校园足球比赛十连冠、龙岗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18冠、龙岗区中小学生啦啦操比赛高中组第一名、龙岗区高中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卓越奖、龙岗区高中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进步奖……支撑这一连串成绩的背后,是布高落实到位的举措。

布高除了进行足量的体育课外,还以“每天锻炼一小时”为切入点,开展每日大课间活动和课外活动。学校通过各种教育教学手段,激发学生学习体育的兴趣,促进学生养成锻炼身体的良好习惯,提高自我保健能力和体质健康水平。同时,不断纠正和改变目前学生体质健康的突出问题,使学生拥有强健的体魄和健全的人格,充分发挥学校体育运动在素质教育中的作用。据了解,该校学生体质健康优良率约98%,在同类学校中处于领先水平。

高考成绩优异

让每个学生都体验成功

强健的体魄为学生体验成功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年,布高高考成绩创下历史新高。今年该校参加高考学生925人,本科上线率达60%;纯文化考生共774人,其中,高分投档线52人,比去年增加6人,118%完成区指标;纯文化本科上线405人,比去年增加19人,上线率达到52.3%,129%完成区指标;专科100%上线。三线均超额完成区任务,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2019届学生中考录取分数线仅为351分,中考成绩370分以下有584人。布高在师资配备、课程管理上出实招,让每一个学生都体验成功。该校文科(11)班同学陈铭心同学中考成绩仅为356分,高考考取了556分的优异成绩;理科(6)班张天成同学中考成绩353分,高考考取了522分的好成绩;理科(5)班郭铭睿同学中考成绩357分,高考考取了533分的好成绩。高三(9)班、高三(10)班和高三(11)班全体学生均上了本科,创造了建校以来新纪录。艺体方面,舞蹈生郭庆奥同学联考231分,高考文化成绩516分,名列广东省第六名;体育生温梓煜同学联考280分,位居龙岗区第二,综合分数名列全省124名。(王宇 通讯员 赵玥琳)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