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南科大二期工程11栋学生宿舍交付使用

南科大二期工程11栋学生宿舍交付使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方科技大学二期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南科大校园建设究竟有哪些特色?近日,深圳市建筑工务署联合南方科技大学举办了校园公众开放日,深晚记者获悉,目前11栋学生宿舍已经交付使用。

深圳晚报2019年12月10日讯 南方科技大学二期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南科大校园建设究竟有哪些特色?近日,深圳市建筑工务署联合南方科技大学举办了校园公众开放日,深晚记者获悉,目前11栋学生宿舍已经交付使用,南科大中心、学术交流中心、人文学院、工学院也将于2020年初交付并投入使用,南科大二期工程将于2021年上半年完工。

据了解,南方科技大学校园工程(二期)是深圳市2018年重大项目之一,也是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基础项目。

据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南科大二期项目主任杨秀峰介绍,南科大二期工程建筑面积约51.39万平方米,其中新建校舍21栋,总建筑面积约44万平方米,包括公共教学楼、理学院、商学院与创新创业学院、工学院、人文学院、南科大中心、学术交流中心、宿舍楼及室外配套工程;旧厂房改造15栋,总建筑面积约7.39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可增新生5400人。

据介绍,在二期校园的设计和建设中,教学、科研、生活功能整体设施将形成“两轴、三廊、一环”的空间结构。“两轴”分别为校园学术主轴和人文景观轴,“三廊”则包括学术天街、自然山水廊与大沙河景观廊,“一环”是指溪流花园环。在自然山水廊道的基础上,环绕校园核心功能区,形成完整的溪流花园,兼备景观和生态功能。  (记者 杜婷 通讯员 李森 陈彦月 龚亚辉)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