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5年可获两所名校的4个学位

5年可获两所名校的4个学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年来,港大不断与世界顶尖院校合办联合双学位课程和招生计划。记者从香港大学获悉,今年,港大与剑桥大学新推出自然科学方向的联合招生计划,成功入选并通过该计划选拔的学生,能于5年内获得两所顶尖大学的4个学位。

深圳商报2019年12月10日讯 近年来,港大不断与世界顶尖院校合办联合双学位课程和招生计划。记者从香港大学获悉,今年,港大与剑桥大学新推出自然科学方向的联合招生计划,成功入选并通过该计划选拔的学生,能于5年内获得两所顶尖大学的4个学位。

据悉,港大与剑桥大学2011年起合作培养工程学本科生,联合培养的学生表现优异,尤其在剑桥大学成绩名列前茅。今年起两校进一步加深合作,合办香港大学-剑桥大学本科招生计划(自然科学),共同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并富有创造力的科学专才。入选该计划的学生5年学成后,将分别获得香港大学颁发的理学士、剑桥大学文学士、理学硕士及文学硕士(剑桥文学士毕业生可于毕业届满指定年期后申请成为文学硕士)。学生将首先于香港大学理学院学习2年,成功通过考核后将前往剑桥大学攻读自然科学方向本科及硕士合共3年的课程。学生也可选择只修读本科课程,并获颁港大理学士、剑桥文学士及文学硕士。

除了今年新增与剑桥大学在自然科学领域的合作招生外,港大仍在探索更多与海内外名校合作的双学位项目,预计将会在近几年陆续推出。目前,港大合作院校还包括北京大学、巴黎政治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及伦敦大学学院,合作课程领域横跨人文社科、经济金融、工商管理、法律、工程学、计算机科学及自然科学。

2019年是香港大学-北京大学联合双学位课程收生元年。港大与北京大学法学院及光华管理学院共同录取了一批精英学生。学生于北大及港大先后学习2.5年(法学)或2年(经济金融),完成联合培养方案后,可获得两校分别颁发的学士学位。联合课程获得精英学子青睐,本年度有多位高分学生入读,其中12位为省状元。  (记者 吴吉 通讯员 董忆颖)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