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在深举行

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在深举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第三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在深圳隆重举行。

晶报2019年12月9日讯 从12月7日起,第三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在深圳隆重举行。比赛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海峡两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员会联合主办,逾千名来自海峡两岸的大中小学棒球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等齐聚鹏城,展开此项大规模的两岸体育交流赛事,一起享受棒棒的赛场,棒棒的比赛以及更棒的比赛氛围。

赛事精彩

12月8日是总决赛第二比赛日,各支球队一日双赛,努力争取打进各组决赛。

大学甲组,卫冕冠军北方工业大学遭遇两连败,需要加倍努力才能晋级;厦门大学在1∶4负于世新大学后以2∶1胜中原大学;另外一场中原大学1∶0胜大连大学。成都体育学院连续三年参加海棒赛,今年第一次打进总决赛。第二比赛日该队同样经历两连败,晋级之路坎坷。

大学乙组比赛,中国文化大学两连胜。球队总教练李轼扬看到大陆球队的进步:“球员们的技术、意识越来越好,之后的比赛我们不能掉以轻心。”该组其他比赛,桃园体育大学同样取得两连胜;逢甲大学28∶0胜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嘉南药理大学13∶0胜北京师范大学。

U18组比赛,台东大学附属高中以大比分战胜北京丰台实验学校,球队总教练叶明嘉说,每年比赛就像定好的“约会”:“我们带着互相学习交流的心情来参赛,也带着满满的收获回到学校。我希望每次带队员比赛,都能让孩子感受到不一样的东西。”该组其他比赛,台中西苑高级中学7∶0胜深圳华侨城中学,新竹成德高中10∶1胜中山东升高级中学。

U12组,台东丰田小学和台北东园小学收获两胜;台北福林小学12∶3胜兰州正宁路小学;台中上枫小学15∶0胜北京丰台师范学校附属小学。

在U10组比赛中,台北东园小学8∶1胜深圳福田莲花小学,桃园龟山小学8∶4胜北京南七家实验小学。

桃园新明中学在U15组比赛中20∶0胜成都第二十中。该组其它比赛,崇明中学3∶2胜北京第十二中学,23∶2胜成都第二十中学;台中中山中学和新北二重中学都取得胜利。

爱上深圳的啦啦队

昨日的深圳市华侨城中学棒球场出现一道亮丽的风景。

7位穿着短袖百褶裙、充满青春气息的女生跑进赛场,队员们纷纷欢呼。她们是女子组合CT Girls,是来自宝岛的棒球啦啦队员,这已是该组合连续三年到深圳,为参加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的运动员加油助威了。每个比赛日,她们不停地在8个赛场之间穿梭表演。

说到深圳,啦啦队员们给记者讲了一件亲身经历:刚到深圳的时候,由于没有绑定银行卡,她们乘坐公交时无法用微信支付公交费用。车上有深圳市民帮她们付了车费,还不接受她们的转账。“这件事情让我们觉得深圳人都很好,很友善。”队员们说。

作为啦啦队的资深成员,芸儿已经连续三年来深圳参加海棒赛总决赛了。“每次到深圳来都充满惊喜。”说到最喜欢深圳的地方,好几位成员都不约而同地说出了“东门”。 几位女生瞬间打开了话匣子:“东门太好逛了!我们在那里买了好多衣服、首饰,还给手机贴了膜。”

“吃”也是女生们的共同话题。好吃的酸菜鱼、串串、烧烤摊上的烤蜘蛛和烤蝎子都成为女生们饭后茶余讨论的话题。“以后有机会我们希望再来,经常来!”(朱健)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