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艺校教学开放日家长大呼“太精彩”

艺校教学开放日家长大呼“太精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了让社会全面了解艺校教育教学情况与理念,了解在校生的学习表现,零距离接触教师的教学风采,12月5日,艺校南山校区举行2019至2020学年教学开放日活动。

深圳晚报2019年12月6日讯 楼道里涌动着人群、一位难求的观演位置、指挥交通的安保人员……这就是深圳艺术学校南山校区教学开放日的现场。一直以来,艺校办学成绩突出,培养了李云迪、陈萨、张昊辰等一批国际著名钢琴家,斩获了国内外知名大奖,不少家长和社会人士好奇,究竟艺校是如何开展教学,又是如何管理的?为了让社会全面了解艺校教育教学情况与理念,了解在校生的学习表现,零距离接触教师的教学风采,12月5日,艺校南山校区举行2019至2020学年教学开放日活动。

教学开放日近千人到场参观

此次教学开放日活动内容丰富,包括参观教室、功能室、操场、食堂,观摩文化课和专业课,观看艺术实践成果展演,观摩美术作品展、品尝学校食堂午餐等。放眼望去,学校教室里、音乐厅里、食堂里聚集大量前来参观的学生家长。其中有在校生家长,也有不少打算报考艺校的学生家长。他们走进艺校,与学校来了一番“亲密接触”。

艺校教务科主任胡跃辉表示,今年开放日到场参观人数较往年有所提升,一共吸引了近千人到场,这与学校近年来的教学水平不断提升有密切关系,现场前来咨询家长也有很多问起此方面。

得知艺校举行教学开放日后,家住东莞的郑女士特意来到学校参观。“我孩子在学舞蹈,特别想到艺校上学。在她报考前,我想提前了解一下校园环境和教学水平。”郑女士称。

“推门课”展现教学功底

课堂是教学的主阵地,课程集中表现了学校的竞争力。艺校学生都是怎么上课的?教学开放日向参观者独家揭秘。艺校当天按照周四课表正常上课,参观者进入校园后,可自行参观,若是对某节课特别感兴趣,则可推门而入,聆听“推门课”。胡跃辉称:“今天所有课堂都对学生、家长开放,平时课堂是怎样的,就如实表现出来。我们教师的任何一堂课都经得起考验。”

上午,学校文化课教研室还安排了3节优质课(语文、数学、英语各一节),向参观者展示艺校学生是如何在保证艺术专业水平的同时保持文化课成绩的。艺校文化课学科主任张文思表示,在开放日上,每个教师都要接受来自社会的教学监督和检查,这也是教师展示自己教学水平的舞台。

下午,学校开放了钢琴、长笛、萨克斯、大号、小提琴、中提琴、古筝、琵琶、竖琴、舞蹈、美术等一系列专业课,以及艺术实践成果展演和美术作品展,供参观者观摩、鉴赏。专业课教室和展演现场被围得水泄不通。艺校钢琴学科主任陈兰的课堂上,聚集着大量家长。“家长都很好奇孩子的专业课是怎样开展的,因此,在开放日吸引了很多家长前来观摩。”她表示,学校按照教学安排来上课,艺校教师的教学水平经得起学生和家长的检验。

进行完教学观摩后,家长陈先生大赞艺校教学水平,“非常精彩,学校老师都非常专业,动作抠得特别细,而且教学幽默风趣,给人的感觉非常好。把女儿交给学校我非常放心。”

创新发展 大力开展教研活动

今年是艺校的“教科研提升年”,学校围绕“学术研究”这一关键词大力开展教研活动,提升教学水平。今年4月,艺校举办了美国克利夫兰音乐学院大师公开课。公开课阵容强大,授课人员均为来自美国克利夫兰音乐学院教授和交响乐团的首席演奏家。公开课为热爱艺术的人提供了观摩聆听的机会。学校通过大师现场面对面授课,分享教育资源,为公众打开了艺术之门,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契机。学校还邀请了国内外知名音乐家来校讲学,进一步把艺术实践与教学教研更好地结合在一起,在“教”与“学”中不断总结与学习,扎实提升教学水平。

艺校校长黄启成表示,深圳是个有创新基因的城市,学校也始终坚持创新发展,在课程设置、教学模式、培养手段等多方面进行了革新,旨在培养拥有独立自主的思维模式的学生。“我们不能用过去的手段教育现在的孩子去应对未来的挑战。此次举行教学开放日是希望让家长走进校园,了解学校的运作模式,也听听家长的建议,为我们接下来更好地办学广纳意见。”黄启成说。(王宇)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