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教育汇>职教>

深圳技术大学2021年在校学生将达8000人

深圳技术大学2021年在校学生将达8000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27日上午,深圳技术大学举行成立大会。记者在会上获悉,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深技大各方面发展迅速。目前,已建成各类校舍总建筑面积达30万平方米,明年还将有70万平方米的建筑落成,届时深技大将成为占地100万平方米的“无围墙大学”。

深圳商报2019年11月28日讯 11月27日上午,深圳技术大学举行成立大会。记者在会上获悉,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深技大各方面发展迅速。目前,已建成各类校舍总建筑面积达30万平方米,明年还将有70万平方米的建筑落成,届时深技大将成为占地100万平方米的“无围墙大学”。同时,学校的招生计划也在逐步扩大,2020年招生专业增加至20个,2021年招生专业增加至30个,近三年学校在校生人数将达8000人左右。

2017年8月,深圳技术大学(筹)校牌揭牌。2018年11月,深圳技术大学获批正式设立,2019年开始独立招生,学校代码为4144014655。

由教育部印发的《教育部关于同意建立深圳技术大学的函》指出,深圳技术大学的设立,是广东省和深圳市落实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迫切需要,是广东省和深圳市落实中央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探索发展本科以上层次应用型高等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广东省和深圳市优化广东、深圳高等教育结构布局,补齐高层次创新型应用技术人才短板的积极探索。

文件明确,深圳技术大学系本科层次普通高校,学校定位于应用型高等学校,主要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由广东省领导和管理。学校本科专业设置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首批设置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物联网工程、交通运输、汽车服务工程、光源与照明、工业设计6个本科专业。

据深圳技术大学校长阮双琛介绍,为对标建设深圳现行示范区需要,深圳技术大学作为深圳本土唯一一所应用型大学,面向大学所在的周围,根据《中国制造2025》与《深圳行动计划》所涉及的11个领域,针对性地开设了智能与制造等专业,并在培养过程中不断加强与深圳高新技术企业的合作,共同制定教学方案和培养计划,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方式,为深圳应用型人才提供一个坚实的保障和基础。

学校目前共有在校生1000余人,采取“引进来、走出去”的方式,积极引进国际高水平师资,派遣师生飞赴欧洲,到这些合作院校进行学习和研究。深技大已与德国、瑞士、美国等12个国家的40余所大学及国内外170多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袁静娴)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