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龙华明年小一学位缺近8000个

龙华明年小一学位缺近8000个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家住龙华的适龄儿童家长注意了,龙华区发布了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新生学位预警,2020年龙华区学位缺口仍然较大,预计小一学位总缺口近8000个,初一学位总缺口近3000个。

深圳特区报2019年11月27日讯 家住龙华的适龄儿童家长注意了,龙华区发布了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新生学位预警,2020年龙华区学位缺口仍然较大,预计小一学位总缺口近8000个,初一学位总缺口近3000个。

经调研,龙华区教育局预计2020年龙华区学位整体趋势仍旧紧张。一是由于学校建设的速度远远赶不上人口增长的速度;二是由于近年来,公办学校通过功能室和架空层改造等方式将学校内可用空间几乎都用上,已无进一步挖潜扩容的空间;三是多数民办学校为租赁场地办学,近年常有学校因场地租赁期限到期而停止办学,民办学校数量有所减少。两种情况可能会导致区内学生远距离分流:一是为确保更多儿童入读公办学校,个别公办学校超过招生计划的学生需分流至较远的其他公办学校;二是个别街道的6类生数量较大,而该片区民办学位有限,为解决适龄儿童就学,超出招生计划的学生只能分流去其他街道民办学校。

根据调研,预计2020年的热点片区依旧是龙华街道和民治街道。小一录取方面,预计只录取1类或1类都录不完的学校有:龙华区实验学校、深圳高级中学(集团)北校区、民顺小学、行知小学、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龙华外国语学校、教科院附属学校(原福苑学校)、龙华第二小学;预计只能录取1-2类生的学校有:和平实验小学;预计只能录取1-2类(或部分3类)生的学校有:龙华中心小学、松和小学、创新实验学校、高峰学校、观澜第二小学、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华学校;预计只能录取1-3类(或部分4类)生的学校有:潜龙学校、丹堤实验学校、清泉外国语小学。  (姚卓文)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