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南科大“用音乐向党致敬” 音乐党课首次走进高校

南科大“用音乐向党致敬” 音乐党课首次走进高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音乐连接了时代,展示了老一辈口中的‘苦难辉煌’。两个小时的用心聆听,让我们在红色音符的熏陶中,坚定初心信仰、牢记忠诚使命、凝聚奋进力量、勇担时代责任。”在一场特别的“音乐党课”后,南方科技大学学生袁恒宸说。当天,南科大举行了“用音乐向党致敬”主题音乐党课,这是深圳这一特色主题党课首次走进高校。

主题党课上,刘洋用音乐串起了一条波澜壮阔的时代线索,激发师生爱国情怀和使命感、责任感。

深圳特区报2019年11月22日讯 “音乐连接了时代,展示了老一辈口中的‘苦难辉煌’。两个小时的用心聆听,让我们在红色音符的熏陶中,坚定初心信仰、牢记忠诚使命、凝聚奋进力量、勇担时代责任。”在一场特别的“音乐党课”后,南方科技大学学生袁恒宸说。当天,南科大举行了“用音乐向党致敬”主题音乐党课,这是深圳这一特色主题党课首次走进高校。

此次党课由深圳广电集团广播中心党委委员、音乐频率飞扬971党支部书记、总监刘洋开讲。以时代为经纬,以音乐为坐标,一首首或慷慨激昂或振奋人心的歌曲,带领全校师生走进那个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的时代,用音乐向党致敬,用音乐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刘洋通过解读《国际歌》《保卫黄河》《在希望的田野上》《春天的故事》等15首镌刻着时代印记的歌曲,以史串歌,以歌叙史,用音乐串起了一条波澜壮阔的时代线索,串起了近百年来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谋幸福、谋复兴的奋斗史。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新中国成立、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一首首唱进人们心窝的歌,激荡出气象万千的时代画卷。

南科大师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代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等共400余人到场聆听。据了解,南科大此前推出了“现代科技与家国情怀”特色思政课,本次音乐党课走进校园,创新理论学习新形式,让音乐与党课碰撞出美妙的火花,让党课“声”入人心,激发师生爱国情怀和使命感、责任感。  (记者 韩文嘉 通讯员 童小晋 文/图)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