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戏曲名家名剧进校园”带来精彩京剧专场

“戏曲名家名剧进校园”带来精彩京剧专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戏院承办的“2019深圳市戏曲名家名剧进校园”活动自启动以来,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馈。日前,“深圳市戏曲名家名剧进校园”为深圳外国语学校(初中部)的学子们带来了精彩的京剧专场。

深圳特区报2019年11月20日讯 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戏院承办的“2019深圳市戏曲名家名剧进校园”活动自启动以来,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馈。日前,“深圳市戏曲名家名剧进校园”为深圳外国语学校(初中部)的学子们带来了精彩的京剧专场。

本次活动分为京剧历史文化图片展、京剧服饰展、名家表演。在备受关注的名家表演版块中,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姜亦珊,北京京剧院青年团武生演员詹磊,北京京剧院青年团演员朱虹,为深圳外国语学校(初中部)的学生们献上了一场趣味十足的京剧展示。惊艳的扮相、完美的唱腔让学生们感受戏曲、了解戏曲,引导学生对戏曲从了解、知晓,到欣赏、喜爱,力求把中国传统文化“种”进学生心里,开出绚丽的戏曲之花。

据了解,“2019深圳市戏曲名家名剧进校园”活动旨在全面提升学生人文素质,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普及精品戏曲作品,推动深圳戏曲“以戏传人”“以戏育人”。通过开展戏曲名家名剧进校园活动,邀请国内顶级戏曲名家举办一系列展演、培训、交流活动,运用“讲”“教”“学”“互动体验”结合的形式,从中华传统戏曲的历史传承、艺术特点、文化内涵等方面进行展示,吸引更多青少年学生参与进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尹春芳)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