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走进小学

《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走进小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市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的《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于日前走进田心小学,开展了此次测验活动。

深圳特区报2019年11月15日讯 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市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的《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于日前走进田心小学,开展了此次测验活动。

据了解,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是以检验广大群众体育锻炼效果、评价身体素质和运动机能为目的,以测验达标为手段的评价体系。本次测验共有5组年龄段的田心小学师生及市民参加,分别有儿童组(6-11岁)、少年组(12-17岁)、青年组(18-24岁)、壮年组(25-59岁)、老年组(60-69岁)。测试内容包括:跑步、跳绳、引体向上、仰卧起坐、坐位体前屈等。根据项目的得分情况进行数据统计,更加清晰了解到每个年龄段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更加直观地检验自身体育锻炼效果,对于成绩优异者将颁发由国家体育总局设计制作的证章和证书。此次体质监测最大化了解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状况,横向或纵向比较自身基本运动能力,让人民群众有方向地去改善自身的体质健康,更健康地生活,提高生活的品质。 (吴孟菲)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