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这份试卷上不仅有习题 还印有“表情包”

这份试卷上不仅有习题 还印有“表情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这份试卷上不仅有习题,还印有带表情包的有趣语句。如“做对这套题,我相信你就是二中最靓的仔”是试卷最后的配字,其中“我相信你”采用了表情包的形式展示,让人看了忍俊不禁。

深圳特区报2019年11月15日讯 近日,四川省宜宾市一所学校的试卷火了。这份试卷上不仅有习题,还印有带表情包的有趣语句。如“做对这套题,我相信你就是二中最靓的仔”是试卷最后的配字,其中“我相信你”采用了表情包的形式展示,让人看了忍俊不禁。

表情包试卷通过小小的创新举措,起到了激发学生学习兴趣,释放学业压力的作用;同时也拉近了师生的距离,老师变身段子手,严肃古板的形象成了过去式。试卷有了新鲜感,学生做题考试就不会再感觉太枯燥沉闷。试卷有了“表情”的背后,是老师越来越注重从心理层面上化解学生的压力,巧妙地给学生加油打气。这样的教育创新透出了浓浓的温情。颜庆雄/图 王玥/文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