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中华美育课程夙雅学堂送中国传统文化进校园

中华美育课程夙雅学堂送中国传统文化进校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下午,“夙雅学堂——中国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在福田区福苑小学启动。

深圳晚报2019年11月13日讯  昨日下午,“夙雅学堂——中国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在福田区福苑小学启动。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福田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深圳市福田区涟漪传统文化促进中心承办。“夙雅学堂”是为深圳中小学打造的中华美育系列课程。课程设置始终以美学为核心价值,以古开今,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使命,以全方位多角度跨学科的理念设计课程。希望孩子们通过学习优秀传统文化,成为真正拥有民族文化自信和文化审美的中华好少年。

先期课程将在福苑小学、南华小学等学校展开。深圳市诗书礼乐研究会专家将讲述《诗经中的星辰密码》,将优美的古代经典诗词与大自然、天文完美结合,在星辰中体会诗经与天文之美;深圳市古筝协会的专家将讲述《琴乐声律——古筝经典诗词唱诵》,为学生打造集音乐与古诗文于一体的赏析课程;白石山房的教师将讲述《落纸烟云——“大匠之门”白石书画艺术启蒙课》,引导孩子在笔墨中寻找传统文化之美。  (汪仕林 通讯员 毛雪)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