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校园动态>

深圳大学优化大学治理体系 提升大学治理能力

深圳大学优化大学治理体系 提升大学治理能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大学日前召开师生座谈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探讨我国在制度建设和现代化建设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大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以及如何在全会精神指引下,更好地落实深圳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深圳特区报2019年11月8日讯 深圳大学日前召开师生座谈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探讨我国在制度建设和现代化建设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大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以及如何在全会精神指引下,更好地落实深圳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深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傅鹤鸣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我国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体现了“中国之治”的最大优越,实现了从“制度自信”到“制度优势”到“治理效能”的转化。研究生院执行院长汪永成表示,在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的背景下,作为特区大学的深大正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当前尤其应当在完善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勇于担当,在具体机制方面先行示范,走在全国前列。深大团委书记殷涛表示,学校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向广大团员青年和师生宣传好全会精神,并在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加强团学组织的制度建设、治理体系及治理能力建设。

“贯彻全会精神,就是要解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就是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巩固完善和改革开放永无止境地结合起来并贯彻下去。”深大城市治理研究院院长黄卫平教授说。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主任邹平学教授认为,全会精神反映了党对法治建设规律性认识的全面认识和深刻把握,也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制度体系的完善与发展,对法学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的钟若愚教授表示,作为特区大学,深大既要有阳春白雪的纯学术追求,也要有关注重大现实问题以及柴米油盐的现实研究,要在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现实问题上发挥引领创新作用、形成学术话语权。

学生代表们也纷纷畅谈感受。深大艺术学部研究生赵梦迪认为,全会提出健全人民文化权益保障制度与文化创作生产体制机制,是高度重视人民文化权利的体现。管理学院研究生何秋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学生,应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本领、开阔新视野,始终保持对学业、事业发展的闯劲冲劲和担当精神。

“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是社会主义大学的必修课,对我们进一步明确办学方向、加强立德树人都非常重要。”深大党委副书记范志刚作总结发言时指出,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深大创建“双一流”工作,推进“文化立校”工作结合起来,不断优化大学治理体系,提升大学治理能力,将深大建设成为与特区位置相匹配、与全球标杆城市相匹配的一流大学。(马璇)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