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前9个月清理学校周边乱摆卖7800余宗

前9个月清理学校周边乱摆卖7800余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今年以来,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常态化开展校园周边乱摆卖专项整治行动,并在2月和9月新学期开学第一周,组织开展了校园周边乱摆卖统一执法周行动。

深圳特区报2019年11月8日讯 昨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今年以来,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常态化开展校园周边乱摆卖专项整治行动,并在2月和9月新学期开学第一周,组织开展了校园周边乱摆卖统一执法周行动。据统计,今年1至9月,全市各级城管执法部门共清理学校周边乱摆卖7889宗,切实保障了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

近年来,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高度重视校园周边市容环境整治工作,通过开展校园周边乱摆卖统一执法行动、划定严管区、开展联防联治、建立健全城管和教育部门长效工作机制等措施,不断深入推进校园周边综合整治工作。

据介绍,各区在开展校园周边乱摆卖整治行动时,结合本辖区内学校的具体情况,在学生上学和放学的重点时间段强化校园周边的巡查监管力度,集中执法力量,严格查处校园周边严管区域内乱摆卖行为。

此外,城管部门将校园周边200米内区域划分为严管区,做好常态化巡查执法工作。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任何乱摆卖行为,一律严肃查处。

为实现对校园周边流动摊贩动态管控效果,畅通信息沟通,充分发挥学校管理人员、学生家长、义工等力量的作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市、区、街道办事处建立“校园周边乱摆卖整治”微信工作群,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整治,提高行政执法效率,实现执法快速反应。

针对游商摊贩普遍存在的反复性、流动性,接下来,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通过联合管制、联动执法、常态管控等执法方式,常态化开展校园周边乱摆卖专项整治行动,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坚决打击校园周边严管区流动摊档,实现严管区内无乱摆卖的目标。(记者 林清容)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