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新湖街道禁毒小兵讲师宣誓

新湖街道禁毒小兵讲师宣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新湖街道在楼村小学举行“禁毒小兵讲师团”启动仪式,进一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全面提升青少年禁毒意识,增强在校师生防毒、识毒、拒毒能力。

宝安日报2019年11月6日讯 近日,新湖街道在楼村小学举行“禁毒小兵讲师团”启动仪式,进一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全面提升青少年禁毒意识,增强在校师生防毒、识毒、拒毒能力。

据了解,新湖街道政法办在今年九月份组建了禁毒校外辅导员队伍,利用楼村小学为试点,在每周三下午定时、定点对该校学生进行识毒、拒毒、禁毒培训,培养学生成为“禁毒小兵讲师”,让学生带头传播禁毒知识,引导青少年学生通过自我学习、朋辈影响,增强自律意识、传递禁毒知识,提高禁毒教育效果,并把禁毒知识宣传扩散到家庭、学校、社区,营造浓厚的全民禁毒氛围。

活动现场,12名楼村小学“禁毒小兵讲师”面向国旗,右手握拳过肩,肃然站立,庄严宣读禁毒小兵讲师誓词。宣誓结束之后,新任“禁毒小兵讲师”向现场200余名师生宣讲禁毒知识。

禁毒小兵讲师代表周媛媛表示,作为一名在校学生能够参与到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中来,感到非常激动。今后将不断加强禁毒知识学习,努力提高法律素养,为禁毒事业贡献力量。(郑宽 通讯员 甘永康 项二妹)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