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深中学子参加机器人发展创新论坛引关注

深中学子参加机器人发展创新论坛引关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论坛汇聚了世界各国机器人与人工智能领域的顶尖科学家、中外院士、著名大学教授、知名企业家和相关政府领导。让人眼前一亮的是,现场还来了一群小小“追星族”,他们是来深圳中学机器人社团的学员,带着对知识的苛求和对科学家的仰慕来到现场,为论坛带来一股活泼之风。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刘小涛) 日前,由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的机器人发展创新论坛在深圳举行。论坛汇聚了世界各国机器人与人工智能领域的顶尖科学家、中外院士、著名大学教授、知名企业家和相关政府领导。让人眼前一亮的是,现场还来了一群小小“追星族”,他们是来深圳中学机器人社团的学员,带着对知识的苛求和对科学家的仰慕来到现场,为论坛带来一股活泼之风。

现场对话环节,深中初一(13)班同学李浩丞提出疑问:“如何使企业进一步提高技术水平,降低生产成本,让更多的机器人走进千家万户,更好地服务社会?”论坛主持人和诸位嘉宾非常赞赏学生的提问,对深中学子积极参与科技活动的热情,了解前沿知识和发展前景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肯定,并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将来为机器人的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解决方案。

参与此次论坛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行既接触到最前沿的科技信息,又得见众多仰慕已久的行业专家,可谓是一次收获满满的“追星”之旅。记者了解到,深圳中学机器人社团由2018级10班郁柏坡和1班的鲁俊彤等一批具有创新精神、对机器人拥有浓厚兴趣的同学发起成立。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