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湾区杯“阳光少年”诗文朗诵大赛颁奖

湾区杯“阳光少年”诗文朗诵大赛颁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历时近两个月的第八届湾区杯“阳光少年”诗文朗诵大赛圆满落幕。颁奖仪式现场,大赛选拔出的优秀节目与国家级著名朗诵表演艺术家瞿弦和同台演出,让前来观看的市民享受了一场美妙的视听盛宴。

深圳特区报2019年11月6日讯 “从巍峨峻拔的高原走来,我是冰山上的一朵雪莲;从碧波环抱的宝岛走来,我是海风中的一只乳燕”;“在无数蓝色的眼睛和褐色的眼睛之中, 我有着一双宝石般的黑色眼睛。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昨日,历时近两个月的第八届湾区杯“阳光少年”诗文朗诵大赛圆满落幕。颁奖仪式现场,大赛选拔出的优秀节目与国家级著名朗诵表演艺术家瞿弦和同台演出,让前来观看的市民享受了一场美妙的视听盛宴。

据悉,本届大赛共分初赛、复赛、决赛三阶段。初赛吸引了140所学校、近1000名学生参与,有140个节目送选,经过学区交叉评审出44个节目进入复赛。最终,来自天骄小学的《见“圳”光阴的故事》、陶园中英文实验学校的《青春中国》、弘雅小学的《龙,大人们这样说》、宝安区实验学校的《筑梦湾区,扬帆起航》、凤凰学校的《木兰诗》、中澳实验学校的《卖火柴的小女孩》获得一等奖。据了解,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6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4个。

大赛旨在配合“深圳读书月”系列活动、持续创建宝安区读书月品牌、进一步塑造青少年健康阳光向上的精神品质,以及增强青少年文化自信、激励广大青少年争做新时代的“阳光少年”。在宝安区宣传文化体育发展资金支持下,越来越多的学校参与其中,越来越多的中小学生通过大赛爱上阅读、爱上经典传统文化。和往年相比,本届大赛在赛事组织方面首次引入了电子计分方式,让比赛现场对战氛围更浓、更有看点。  (周雨萌)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