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热点>快讯>

请你当老师!洗手课程有奖征集活动开始啦

请你当老师!洗手课程有奖征集活动开始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手知名少儿IP老墨家族,启动“勤洗手健康教育课程”征集活动,面向全社会征集针对少儿洗手的宣传教育课程,旨在提高市民公共卫生意识,加强对正确洗手的宣传教育,促使少年儿童形成正确洗手的健康行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31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硕芳)日前,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手知名少儿IP老墨家族,启动“勤洗手健康教育课程”征集活动,面向全社会征集针对少儿洗手的宣传教育课程,旨在提高市民公共卫生意识,加强对正确洗手的宣传教育,促使少年儿童形成正确洗手的健康行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据了解,本次征集入选作品奖获得现金奖励!

秋季如何预防传染病?

秋天气温多变,传染病多发。登革热、诺如、流感病毒等接踵而至,防不胜防。如何做好疾病防御?最最简单便捷的方法是——勤洗手,洗好手。

在很多人眼里,洗手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可有可无,记起则洗忘则免之。但就是洗手这个小小的行为,却能够帮助大人和孩子们抵御很多疾病。资料表明,通过洗手能预防80%的疾病,降低50%以上的腹泻疾病及1/4的呼吸道疾病,对血液系统疾病、消化道疾病、皮肤病、眼部感染等疾病都有重要的预防作用。生活中常说“病从口入”,手往往是“入口”的重要媒介,不注意洗手很容易带来疾病,危害健康,严重时甚至危及生命。只有正确的洗手,才能有效杜绝“疾病入口”。

由于少年儿童抵抗力弱,更容易受到病菌侵袭,因此,洗手的作用在少儿群体中更加凸显。小学、幼教机构等儿童聚集场所都应不断加强对儿童的洗手健康教育,时刻不忘为孩子们培养正确的卫生习惯。

有奖征集,寻找奇思妙想的你

为提高市民公共卫生意识,加强对正确洗手的宣传教育,促使少年儿童形成正确洗手的健康行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携手深圳第一少儿IP老墨家族,于2019年10月开启“健康在‘手’,未来我有”勤洗手健康教育课程征集活动,现面向全社会征集洗手宣传课件。

征集的课程要求必须围绕以洗手健康教育为目的展开,要符合对应年龄阶段儿童身心发展规律和接受能力,形式生动有趣,内容包含但不限于儿歌、故事、洗手操、舞蹈、漫画等。课程受众为幼儿园及小学的六个年龄段,分别为幼儿园大、中、小班 3 个阶段,小学一二年级 1 个阶段,三四年级 1 个阶段,五六年级 1 个阶段。课程要易实施、易推广,推广教师根据教案和说明即可上课,无需额外培训。

本次征集活动采用网络投稿模式,投稿方式为:关注“深圳疾控”或“老墨家族”微信公众号,下载《洗手健康教育课程作品征集表》完整填写信息后将征集表电子版及作品一起以电子邮件形式报送至指定官方邮箱:szcdc2019@163.com。投稿截止时间为2019年11月15日。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