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福田建设AI赋能教育发展示范区

福田建设AI赋能教育发展示范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福田·AI 赋能教育先行示范研讨会上了解到,福田将研究发布《深圳市福田区人工智能促进区域教育整体提升行动纲要》,计划用3年时间基本建成具有国际水准的智能化教育体系,率先成为国内“AI赋能教育”的典范。

深圳特区报2019年10月31日讯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福田·AI 赋能教育先行示范研讨会上了解到,福田将研究发布《深圳市福田区人工智能促进区域教育整体提升行动纲要》,计划用3年时间基本建成具有国际水准的智能化教育体系,率先成为国内“AI赋能教育”的典范。

该研讨会于福田外国语高级中学举行,通过国内顶尖AI智能教育专家和知名企业负责人的深入探讨,进一步推进“智能教育”的设计与建设工作,打造人工智能与教育融合创新示范,加速推动区域教育从数字化、网络化向智能化跃升,构建福田智能化教育体系,全面推进福田Al赋能教育发展示范区建设。

据了解,《深圳市福田区人工智能促进区域教育整体提升行动纲要》提出了 “十二项建设工程”为重点目标,包括区域教育智能化基础环境建设工程、区域教育智能化数据能力建设工程、福田“教育大脑”创建工程、AI大厦建设工程等,通过“引领型战略纲领、结构性内容深化、生态化建构演进、智囊式学术支持”等方式有效推进,福田区计划用3年时间,基本建成具有国际水准的智能化教育体系,率先实现国内AI赋能教育典范,引领教育3.0框架探索新突破,促进区域创新教育。 (韩文嘉 通讯员 颜慧敏)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