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莲花中学38个班级创新展示祖国不同城市魅力

莲花中学38个班级创新展示祖国不同城市魅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莲花中学北校区人头攒动,身着各种服装的孩子们演变成为中国各个城市的代表。

深圳晚报2019年10月29日讯 10月24日,莲花中学北校区人头攒动,身着各种服装的孩子们演变成为中国各个城市的代表。第23届“中国城市”主题体育节在此隆重举办,学生、老师和家长激情参与,平时秩序严谨书声琅琅的校园,上演了充满创新创意、活力洋溢的体育派对。这也是该校继成功举办中外“名著”等主题运动会后的又一次体育盛会。

本届中国“城市”主题运动会,以“多彩城市展祖国巨变,大美河山壮民族之魂”为主题,学生们通过各种方式展示祖国不同城市的魅力。全校38个班在抽签决定本班所展示的城市后,班主任和历史、地理老师组织全班同学深度研习所选城市的历史文化传统,以及在近现代革命历史中、在新中国建设和发展中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并以此确定该班级具体展示的内容、方式等。创意、艺术精彩纷呈,各班团结、奋进、阳光的精神面貌也得到了很好的诠释。

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该校师生在活动中进一步感受到祖国的飞速发展、壮阔秀丽,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师生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以及为创造美好生活而扎实学习、努力工作的昂扬斗志。

随后,该校进行了100米、200米、400米、女子800米、男子1000米、跳高、跳远、实心球等10余个个人项目比拼,以及4×100米接力、仰卧起坐、引体向上、半场来回运球上篮、25米足球绕杆、三分钟“8”字跳长绳、广播操比赛等集体项目的竞赛。教职工、家长们也踊跃参加拔河、背夹球接力等趣味运动,操场上激情澎湃、呼声震天。

莲花中学校长徐连佳表示,近年来,莲花中学个性化教育稳步推进,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校本研修扎实实施,校本课程丰富多彩,阳光体育全面落实,体现了莲中人勇当排头、勇争一流、追求卓越的信心和勇气。本次运动会将更加增进全体师生“团结、奋进、拼搏、进取”的团队精神,激发了全体师生的学习斗志和工作热情,也促进了家校携手共育英才,莲花中学的教育教学质量、学校各项工作将上新的台阶。 (汪仕林 通讯员 黄斌)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