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武术类非遗传承培训班开班

武术类非遗传承培训班开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深圳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武术类非遗传承人群培训班开班典礼暨深圳市首届武术非遗高峰论坛开幕式在深职院举行。

     深圳特区报2019年10月25日讯 昨日,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深圳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武术类非遗传承人群培训班开班典礼暨深圳市首届武术非遗高峰论坛开幕式在深职院举行。

此次活动是为了提高广东省武术类非遗传承人群的传统文化素养,让传承人掌握对其项目进行创造性转换、创新性发展的方法与工具,提高武术类非遗的社会认可度及其传播力与影响力。在未来的1个月里,47名广东省武术类非遗传承人将通过考察、观摩、交流、实践等形式学习非遗基础知识、武术类非遗水平提升的工具与方法、武术类非遗的创新发展等内容。

据介绍,文化育人是深职院办学理念的重要成果之一,2012年以来,深职院积极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校园传承活动,被文化和旅游部列入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培学校,并在多年的探索中,形成了“一核四翼三结合”的非遗传承与保护模式。(林洲璐)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