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教育汇>职教>

深圳举办首场 高校防艾游园活动

深圳举办首场 高校防艾游园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如何让大学生关注和获取硬核的防艾滋病知识?10月23日,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一场“年少莫尝‘艾’滋味”防艾游园活动在此开场。近千名年轻大学生在互动中学到了靠谱有料的防艾滋病知识。

深圳商报2019年10月24日讯 如何让大学生关注和获取硬核的防艾滋病知识?10月23日,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一场“年少莫尝‘艾’滋味”防艾游园活动在此开场。近千名年轻大学生在互动中学到了靠谱有料的防艾滋病知识。

此次活动由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校团委主办。

为何会如此重视校园防艾教育?深圳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预防控制所罗亦娟博士告诉记者,青少年学生处于生理和心理发生巨大变化的时期。这一时期他们往往愿意接受并尝试各种想法、观念和行为,其中也包括一些与艾滋病相关的高危行为,容易受到艾滋病的侵害。加之网络交友和软性毒品的推手作用,学生感染HIV的现象近年来常有出现,大部分为男男同性性行为感染。

虽然在大学生中进行干预刻不容缓,可面对年轻人群,传统宣教方式总有力不从心之感。“这次游园活动是深圳校园防艾工作的一次创新。此次活动的设计全部都由学生们完成,用他们喜欢的语言和方式来做科普,可以更好地引导他们自主思考预防艾滋病的有效途径、性健康相关的正确行为和态度,促使他们从过往单纯的受众身份转变为参与者与传播者,唤起他们作为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深圳市疾控中心健教所副所长吕星这样介绍。 (文灿 通讯员 深疾控)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