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教育汇>职教>

深圳技术大学国际电工大会连拿第一

深圳技术大学国际电工大会连拿第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近日举行的第83届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际大会上,深圳技术大学联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与世界银行集团、IEC等国际组织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动深圳标准国际化发展实现新突破。

深圳商报2019年10月24日讯 在近日举行的第83届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际大会上,深圳技术大学联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与世界银行集团、IEC等国际组织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动深圳标准国际化发展实现新突破。此次活动促成了深技大多个“第一”的实现,扩大了学校在国际标准化领域的影响力。

在此次大会上,深圳技术大学、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世界银行集团点亮全球项目组共同提议并顺利推进发布IEC TS 62257-9-5国际标准中文版。该技术规范中文版是IEC自1906年成立以来的第一个国际标准中文版。

据了解,IEC TS 62257-9-5是世界银行集团点亮全球项目制定的测试标准,旨在保障覆盖全球10亿人口的无电缺电地区离网太阳能产品质量。

同时,深圳技术大学与IEC学院&能力建设中心签署了合作宣言。深圳技术大学成为IEC在中国唯一的联合教育开发机构。

据介绍,2019年3月7日,由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坪山区政府及深圳技术大学三方合作共建的质量和标准学院正式成立。自成立以来,深圳技术大学稳步推进学院建设各项工作。

大会上,深技大、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与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还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这是该公司在中国首次签署谅解备忘录。 (吴吉 通讯员 李晓谋)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