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首页推荐1>

与祖国共成长 为红领巾添光彩

与祖国共成长 为红领巾添光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激发少先队员“爱党爱国爱队”的热情,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光明区凤凰学校组织开展“红领巾与祖国共成长——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系列活动。

凤凰学校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

凤凰学校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为进一步激发少先队员“爱党爱国爱队”的热情,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光明区凤凰学校组织开展“红领巾与祖国共成长——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系列活动,团结带领少先队始终听党的话、跟党走,让红领巾更加鲜艳。

宣传红色文化

引领童心向党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清脆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回荡在凤凰学校教室里,这是该校各中队在开展少先队主题班队会活动。各中队辅导员组织学生重温了队旗、队歌、入队誓词、呼号、红领巾等少先队知识,带领队员们学习如何更规范地敬队礼、唱国歌队歌、系红领巾,宣扬了以爱党爱国为核心的红色文化,培养队员们爱党、爱国、爱红领巾的意识,引领队员们初心不忘,童心向党。

在宣传红色文化方面,该校少先队大队部还组织策划了“我与红领巾的故事”主题征文、教育献礼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手抄报、亲子绘画等活动。由少先队员们创作的一篇篇饱含真情实感的文章,一张张制作精美的手抄报,纷纷表达了他们对祖国、对少先队的热爱。期间,该校少先队各中队组织队员们练习规范敬队礼。为了向少先队致敬,少先队员们无比认真,神情肃穆,不断练习、纠正动作,毫不懈怠。当献出一个最规范的队礼时,大家脸上都洋溢着自豪与骄傲。

队旗见证了队员们的成长,承载着队员们对少先队的归属和情感,是少先队员们心中永远亮丽鲜明的旗帜。该校少先队大队部组织开展了“我与队旗合个影”的活动。他们站在火红的少先队队旗下,向队旗致敬,与队旗合照,向青春致敬,明确身为一名少先队员的责任与担当。“与队旗合影,我们感到无比兴奋,无比骄傲,我们是未来的接班人!”少先队员们说。

增强组织活力

更好服务少先队员

为充分发挥少先队员民主参与意识,使少先队组织更具有活力,10月17日,该校少先队大队部精心组织了少先队大队委竞选活动。少先队员们齐唱队歌后,各中队推荐的31名大队委候选人通过VCR展示、竞职演讲、才艺表演、少先队知识问答的方式进行竞选。一张张朝气蓬勃的脸庞,落落大方的姿态,声情并茂的自荐演讲,给在场观众留下了良好印象。

在才艺展示方面,这些候选人讲故事、玩魔方、网球秀……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充分地展示了凤凰学校少先队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他们积极学习,热爱生活,明礼诚信,与人为善。少先队员代表认真观看,并进行了现场投票,选出了自己喜爱的、有特长、有代表性的大队委员。

该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徐佳昌老师上台发言并带领全体队员呼号。徐佳昌说,中国少年先锋队是广大少年儿童成长的摇篮,是少先队员施展才华的主要阵地,而大队委更是少先队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大家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来检验竞选承诺,好好为少先队员们服务。本次竞选活动,为少先队员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展示个性的平台,锻炼了队员们各方面的能力,体现了少先队员们敢于挑战、勇敢自信的精神风貌,提高了队员们主人翁精神,进一步形成了“自己的活动自己做、自己的阵地自己建、自己的事情自己管”的少先队工作新局面。(龙冠斌 通讯员 李嘉玲/文 记者 卢正辉/图 )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