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热点>快讯>

《舞姬》|又一次的舞台绽放——致深圳保利剧院艺教中心芭蕾舞学生

《舞姬》|又一次的舞台绽放——致深圳保利剧院艺教中心芭蕾舞学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9日、20日晚八点,深圳保利剧院上演了被称为难度最大的芭蕾舞剧《舞姬》。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1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园芳)10月19日、20日晚八点,深圳保利剧院上演了被称为难度最大的芭蕾舞剧《舞姬》。华丽的舞台背景、灿若星河的舞台灯光、专业的芭蕾舞动作呈现,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视觉印象。

《舞姬》又称《印度寺庙的舞女》,改编自印度诗剧《莎恭达罗》,原剧的编导是俄罗斯学派的奠基人彼季帕。《舞姬》是古典芭蕾舞辉煌时期俄罗斯古典芭蕾的一部经典作品,它的出现比《天鹅湖》还要早,对世界芭蕾的发展有着十分深远的影响,许多芭蕾经典作品都是在其基础上变化衍生过来的。《舞姬》的音乐使古典芭蕾迎来了交响芭蕾的时代。这部比《天鹅湖》问世还早的《舞姬》被芭蕾舞界称为难度最大的芭蕾舞剧,也是考验一个芭蕾舞团实力的剧目。复杂的戏剧性与难度极高的舞蹈技巧尤其考验着编舞者与舞团的艺术实力。《舞姬》中的独舞、群舞设计得非常漂亮。群舞如行云流水,独舞曼妙灵动。其中“幽灵王国”的段落是芭蕾舞坛不可多得的精彩片段。

艺教中心芭蕾舞二级班学生与捷克国家芭蕾舞团的主要演员合影留念

在演出前夕,深圳保利剧院艺教中心的芭蕾舞二级班的学生与《舞姬》的主要演员在舞台上合影留念。

小演员黄珊

更值得一提的是,黄珊小朋友有幸被演出团体选中,邀请其对舞姬(幼年角色)进行扮演,增添了舞台演出经历的同时又一次提升了自身的舞台修养。黄珊妈妈告诉记者,“舞团非常强大,老师专业细致,资讯丰富,经常能接触到国内外高水平的活动及演出并有参与其中的机会,老师不遗余力争取让学员从中受益,非常有助于激发孩子学习芭蕾的兴趣及增长演出经验,如参演《舞姬》,我家娃非常兴奋,惊叹于专业舞者高超的表演能力,对自身的也有了更高的要求。收获满满,太让人惊喜了!”

“这是我带的芭蕾学生第三次与在保利剧院进行专业演出的演员们合影留念、演员进行直接接触和交流了。”深圳保利剧院艺教中心任课老师苏琳表示,“我相信这对于她们在艺术素养的积累上将会占有很大的份量,艺教中心提供的这种纪念形式我代孩子们深深感激。而黄珊能够被挑选进入舞剧的演出内容当中,跟她平时课上认真学习的态度和课下的努力练习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我相信在以后的学习中她会带着这份荣誉更加刻苦,而我也会拿出更高的标准来要求她 (们 )。”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