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深大新增6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促进产学研用有机结合

深大新增6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促进产学研用有机结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联合公布了批准新设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名单。在2019年增设的33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中,深圳大学获批6个,增加数量与扬州大学并列位居各高校首位。

深圳特区报2019年10月18日讯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联合公布了批准新设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名单。在2019年增设的33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中,深圳大学获批6个,增加数量与扬州大学并列位居各高校首位。目前深大共有1个博士后工作站和9个博士后流动站。

深大新增的6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分别为心理学、新闻传播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建筑学、土木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等6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其中,新闻传播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等均为深大的传统强项学科。而深大2015年成立的心理学院也发展迅猛,据上海软科心理学学科排名居全国第十位,在国内具有较大的影响力。

在国家鼓励支持发展博士后工作站的背景下,1997年,深大主动申报联合招收博士后科研项目,获批成立“深圳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深圳大学高新技术企业分站”,有力地鼓励了学校科研人才走进企业开展创新研究,促进了产学研用的有机结合,也建立起有利于人才自由流动的灵活机制。 (马璇)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