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校园动态>

红岭实验小学正式开办

红岭实验小学正式开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下,昨日,红岭教育集团承办的首所小学——红岭实验小学举行正式开办仪式。

昨日,红岭实验小学举行正式开办仪式。

深圳特区报2019年10月17日讯 在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下,昨日,红岭教育集团承办的首所小学——红岭实验小学举行正式开办仪式。

该校位于福田区安托山西侧。这所由福田区政府与万科集团合作共建的高标准学校,从校园建筑到办学体制、从管理模式到课程设置都全面创新,旨在培养面向未来的学生,承载着为深圳乃至全国教育改革探路的使命。

“红岭实验小学在人、财、物等方面的管理模式与现有校部截然不同,将采取全新的体制机制。”据福田区教育局局长田洪明介绍,该校的建设体现了未来教育的理念,是对基础教育体制机制的又一创新,继福田教育在探索“管、办、评分离”的基础上,进一步在红岭教育集团探索存量体制机制创新改革。

据了解,该校可提供公办小学学位1620个。

现场还举行了万科捐赠仪式。万科梅沙教育事业部总经理、万科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唐鹭将5000万元人民币专项资金“金钥匙”交到红岭教育集团校长张健手中。同时,福田区政府也将按照1∶1比例拨付5000万人民币,共计1亿元人民币作为红岭教育基金会的二期基金,专门用于全面支持新学校进行体制、机制改革、人事制度改革和课程教学创新高端发展等。

据了解,福田区于2016年与万科集团签署了关于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先后成立红岭教育集团理事会、红岭教育基金会,在集团新开办学校实行公立委托管理新体制,积极探索理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实施管、办、评分离,推进内部治理体系现代化。 (秦小艳 通讯员 颜慧敏 郭可人 文/图)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