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教育培训行业推出首个团体标准 15家培训机构承诺执行

教育培训行业推出首个团体标准 15家培训机构承诺执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记者从市品质研究院获悉,深圳首个教育培训行业的团体标准已于近日出炉,首批15家教育培训机构承诺执行该标准,接受消费者监督,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找培训机构退费不再难。

深圳特区报2019年10月16日讯 昨日,记者从市品质研究院获悉,深圳首个教育培训行业的团体标准已于近日出炉,首批15家教育培训机构承诺执行该标准,接受消费者监督,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找培训机构退费不再难。

据悉,深圳首个教育培训行业团体标准《教育培训机构服务规范》(以下简称《标准》),是由福田区、宝安区、坪山区消费者委员会共同推动,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牵头深圳市教育培训行业协会开展编制工作的。该《标准》对教育培训机构提出五大服务要求:一是资质合法;二是业务合规;三是宣传真实;四是收费公示;五是退费无忧,在合同有效期内,如消费者提出退费要求,无条件退还当期未完成课程的实际学费(特殊情况按双方签署的协议执行),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退费。

2018年,我市、区消委会收到的教育培训服务消费投诉近5000宗,如何加快教育服务的标准化,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据悉,为了更好的监督《标准》的实施,教育培训行业消费评价二维码已在首批标准承诺单位中推行使用,消费者可通过评价二维码对企业标准的执行情况进行评价。 (庄瑞玉 通讯员 郭雨南)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