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首页推荐1>

深圳读书月期间将正式揭晓“最美校园图书馆”花落谁家

深圳读书月期间将正式揭晓“最美校园图书馆”花落谁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继2017年、2018年成功举办“最美小书店”、“最美小图书馆”评选活动后,2019年,深圳读书月在迎来20周年之际,继续全城搜索“最美”。近日,“看见城市的光——2019最美校园图书馆”评选活动(以下简称“2019最美校园图书馆”评选)正式启动。

深圳晚报2019年10月15日讯 继2017年、2018年成功举办“最美小书店”、“最美小图书馆”评选活动后,2019年,深圳读书月在迎来20周年之际,继续全城搜索“最美”。近日,“看见城市的光——2019最美校园图书馆”评选活动(以下简称“2019最美校园图书馆”评选)正式启动。

以五个维度评出十个“最美”

该活动由深圳市教育局、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深圳市阅读联合会主办,深圳晚报社承办。旨在发挥“建设书香校园,推动全民阅读”示范效应,彰显我市校园图书馆建设取得的成功经验,展现最美校园阅读风景线,弘扬先进的校园阅读理念。

据介绍,活动举办时间为9月26日至11月30日。主办方将从理念之美、空间之美、图书之美、服务之美、活动之美五个维度,评出“2019最美校园图书馆”大奖10个,“2019最美校园图书馆”提名奖30个,并于11月深圳读书月期间进行表彰。

其中,理念之美倡导有丰富内涵和创新精神的办馆理念,空间之美指用设计美学的力量规划阅读空间,图书之美关注图书馆馆藏、藏书结构、藏书品质等,服务之美重在图书管理员的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以及拓展阅读延伸服务,活动之美考察校园阅读计划、阅读活动,如何创新传播方式,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等。

11月下旬将举办盛大颁奖礼

校园是每一座城市的青春筑梦之地,校园图书馆更是散发着温暖、明亮的人文之光,有直抵人心的力量。本次评选围绕深圳不断开拓创新的校园图书馆,通过公平公正的评审,对有示范意义的校园图书馆给予全方位的融媒体报道。

据介绍,“2019最美校园图书馆”评选对象面向全市近年来一直从事书香校园建设及阅读推广实践的中小学校,由福田区、罗湖区、南山区、宝安区、龙岗区、龙华区各推荐8所学校,其它区(新区)及深汕合作区各推选2所入围学校名单,市局直属各学校可直接报名。

评委会成员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教育局、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深圳市阅读联合会相关领导、专家等组成。

11月初将组织初评,确定入围名单,并在媒体平台对初评入围的校园图书馆开放投票通道。

11月中旬,将组织评委现场考察校园图书馆,了解校园图书馆运作现状。并召开专家评审会,由评委根据本次活动的评选标准进行打分。最终以评委评分占70%、网络投票占30%计算总分,按得分高低确定获奖名单。

11月下旬,主办方将举办“2019最美校园图书馆”颁奖典礼,发布最美校园图书馆获奖名单,为获奖学校颁奖。 (李福莹)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