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首页推荐1>

红领巾与祖国共成长 深圳红领巾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红领巾与祖国共成长 深圳红领巾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我倡议建一个‘家庭养机场’,让爸爸妈妈摆脱手机依赖,全身心拥孩子入怀,让高质量陪伴发挥亲子教育的作用。”昨日,在广东省第七次少代会闭幕之际,中国少年先锋队深圳市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红领巾与祖国共成长——争做新时代好队员10·13建队日”主题活动在深圳大学附属后海小学举行,这也是我市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的主题活动。活动中,广东省十佳少先队员、深圳实验学校初中部王齐悦同学分享了省少代会小提案。

深圳特区报2019年10月14日讯“我倡议建一个‘家庭养机场’,让爸爸妈妈摆脱手机依赖,全身心拥孩子入怀,让高质量陪伴发挥亲子教育的作用。”昨日,在广东省第七次少代会闭幕之际,中国少年先锋队深圳市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红领巾与祖国共成长——争做新时代好队员10·13建队日”主题活动在深圳大学附属后海小学举行,这也是我市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的主题活动。活动中,广东省十佳少先队员、深圳实验学校初中部王齐悦同学分享了省少代会小提案。

建队日里,五年级换大号红领巾仪式、《我和我的祖国》快闪、少先队工作经验交流、省红领巾示范校少先队知识擂台赛决赛等系列活动中,少先队员们以聪慧的才智、积极献力家园建设的精神,写下深圳红领巾们与祖国共成长的光荣与梦想。市少工委主任、团市委副书记袁志雄,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等出席活动。

后海小学操场上,挺进的队旗、铿锵的鼓点、嘹亮的歌声震撼着少先队员们的心,鲜艳的红领巾飘扬成胸前跳动的火焰。换上大红领巾,后海小学五六中队佘星辰同学感慨地表示,“大领巾,大责任。看着这崭新的大红领巾,我深切地感受到,这不仅仅是一份属于少先队员的光荣,还代表着更大的责任与挑战。我们一定牢记肩上的重任,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个好公民,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自学、自理、自强、自律的优秀少先队员。”

自2010年起,为进一步加强少先队组织建设,发挥少先队组织在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少工委在全省开展了三批创建“广东省红领巾示范校”活动。目前,第四批示范校创建工作已经启动,南山区深大附属后海小学、育才集团太子湾学校、文理集团文理二小成为创建学校。广东省十佳少先队辅导员、文理二小大队辅导员胡悦表示,深圳创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为一名特区少先队辅导员,一定要有自信,紧跟市少工委的稳健步伐,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切实肩负起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时代重任。

据悉,目前南山区现有少先队员113058人,建立少先队大队部89个,学校少工委89个。涌现出全国优秀少先队员1人、全国优秀中学生3人、广东省“最美南粤少年”12人,深圳市“最美少年”88人,南山区“最美少年”416名。

南山区教育局副局长杨珺表示,南山区各级少先队组织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少先队员为主体,突出南山特色,有力促进了全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和少先队事业蓬勃发展。作为优秀代表,此次承办活动的后海小学在2018年全市《少先队改革方案》专项督导工作中成绩名列全市前茅。 (李丽)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