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龙岗教师散文集入选教育部推荐书目

龙岗教师散文集入选教育部推荐书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龙岗区天成学校教师罗彩萌的散文集《写你》入选2019年“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室)推荐书目”。

原标题:

龙岗教师散文集入选教育部推荐书目

该散文集《写你》是教师罗彩萌记录女儿生活点滴的作品集

罗彩萌和女儿的合影。

罗彩萌的散文集《写你》。


深圳晚报2019年10月11日讯   近日,龙岗区天成学校传来一个好消息:该校教师罗彩萌的散文集《写你》入选2019年“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室)推荐书目”。


据悉,2019年“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室)推荐书目”这一项目是教育部为了进一步提高中小学图书馆(室)图书质量,在4月份发出通知,面向国家新闻出版行政管理部门批准成立的有关图书出版单位征集优秀图书,并组织参与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标准制订、教材编写的高校教师和中小学优秀教师、教研人员、图书馆馆员以及教育装备管理人员等,对出版单位报送的图书进行研读和论证,推荐出适合中小学生和教师阅读的高质量优秀图书,统一编制“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室)推荐书目”,作为中小学图书馆配备图书的主要参考依据。


罗彩萌是一位从事了30多年教育工作的中学语文高级教师,是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目前已出版多部小说、散文和教学随笔。值得一提的是,《写你》是罗彩萌送给女儿的19岁生日礼物,分“咿呀学语”“曾经年少”和“花样年华”三个部分,收集从女儿出生到19岁生日前记录女儿生活点滴的55篇散文。


有人评价,罗彩萌是一位称职、优秀的老师;是一位情感真挚、细腻的作家。同时,她还是一位妈妈。情感细腻的她,比别人多了一份宽容、平和的心态,于是便在和女儿相处时多了一点智慧。


据了解,《写你》适合中学生及小学高年级学生阅读,也适合中小学生家长阅读。不少孩子从中感受到父母的苦心,而许多家长则从书中读到宝贵的育儿智慧。罗彩萌表示,希望这本书可以让更多的学生和家长走出亲子关系中迷茫,带给万千家庭更幸福更美满的生活。(记者 李其聪 通讯员 苏其超)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