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首页推荐1>

加快补齐教育短板 高标准谋划未来发展

加快补齐教育短板 高标准谋划未来发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8月,宝安全市率先收回7所到期政府产权配套园,年底前还将有17所新建政府产权配套园交付使用。

宝安日报2019年10月10日讯 今年8月,宝安全市率先收回7所到期政府产权配套园,年底前还将有17所新建政府产权配套园交付使用。作为人口占全市四分之一的教育大区,宝安正加快补齐教育短板,全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按初步思路,宝安将在“十四五”期间新、改扩建义务教育学校25所,新增3.18万个公办义务教育学位。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今年以来,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工作大会相继召开,宝安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积极筹备全区教育大会,目前大会主文件《中共宝安区委 宝安区政府关于新时代高质量推进教育现代化的若干措施(代拟稿)》已基本成型,正在进一步修改完善。按初步思路,“十四五”期间,宝安将对标先行示范区“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的民生幸福标杆的战略定位,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生核心素养,实现五育并举,促进每个孩子全面发展,打造与“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相匹配的高质量教育。

到2025年,宝安将新、改扩建义务教育学校25所,新增3.18万个公办义务教育学位,着重加大沙井、新桥、松岗、燕罗、石岩等薄弱片区学位供给,逐步实现全区公办学位优质均衡发展。

此外,在公办幼儿园建设方面,宝安将采取“收转为主,新建为辅”的措施,通过“新建、收回、转型”三种途径,在2020年实现公办幼儿园在园儿童比例达到50%的目标,并同步探索公办幼儿园管理机制,高标准办好公办幼儿园。在高中教育方面,宝安将努力把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新安中学(集团)高中部打造成国内领先的卓越高中,同时打造2所-3所特色高中,3所-4所民办品牌高中,鼓励新建民办优质高中,提高全区高中教育品质。陈董成)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