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深圳25所小学启动生涯教育试点

深圳25所小学启动生涯教育试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获悉,深圳小学阶段首批25所生涯教育试点正式启动。


原标题:深圳25所小学启动生涯教育试点

将从课程设置、职业体验活动等方面帮助学生认识自我、认识职业



深圳晚报10月09日讯      昨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获悉,深圳小学阶段首批25所生涯教育试点正式启动。这25所小学将从课程设置、职业体验活动等方面帮助学生认识自我、认识职业。

据悉,深圳在生涯教育方面处于全国前列,过去三年,深圳以“试点学校”为引领,高中和初中阶段分别开展了各项生涯教育实践探索,并在今年开展小学阶段的生涯教育试点工作。

教师是开展生涯教育的关键,为此,在深圳市首批生涯教育试点小学教师培训活动上,市教科院邀请多位专家分享生涯教育的目的和意义,生涯教育的内涵与发展,教材结构等内容。帮助试点小学骨干教师系统了解了生涯教育理论知识,理解并掌握了小学生涯发展教学要求及教材结构特点,提升了教师生涯课程的教学技能。

市教科院副院长李桂娟表示,希望各试点学校重视生涯教育,做好顶层设计,充分调动社会资源,为学生设计出适合本校的生涯课程和职业体验活动。同时做好生涯教师培养和培训工作,帮助每一位教师成为学生的人生发展导师。下一阶段市教科院将通过专家视导、教研会、研讨会等多种形式深入推动试点学校生涯教育工作。(记者 王 宇)


[责任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