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热点>快讯>

深圳学生深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用美丽歌声抒发爱国情

深圳学生深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用美丽歌声抒发爱国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文理一小师生们用美丽歌声抒发爱国情,录制的一曲《我和我的祖国》视频在网络上走红。

原标题:深圳学生深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文理一小的师生们用美丽歌声抒发爱国情

深圳特区报09月26日讯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近日,南山区文理实验学校(集团)文理一小师生们用美丽歌声抒发爱国情,录制的一曲《我和我的祖国》视频在网络上走红。

歌唱,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视频里,有美丽的校园、丰富的活动,有生动的课堂、融洽的师生,有幸福的笑脸、纯净的童真,一帧一幕都在向祖国展现深圳教育的理想,抒发师生们对祖国的热爱。

文理一小校长黄平元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中华儿女举国同庆的大事、喜事,2019年春节过后,“献唱祖国,深情表白”“追梦人,我和祖国共成长”“责任与使命,成长与超越——换戴大号红领巾仪式”等一系列活动在校园里陆续启动。校园广播每天滚动播放爱国歌曲、每周四下午“班班有歌声”歌唱祖国、教师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掀起了爱国教育的高潮。其中,《我和我的祖国》旋律悠扬、朗朗上口,更成为人人传唱的经典。

校园里爱国氛围日益浓烈,师生们不约而同地想到一种既流行又朴素的方式:拍摄一曲视频,唱响赞歌,直抒胸臆,表达祝福。

“一小师生都是行动派,说干就干。”汪兵老师回忆,骄阳7月,全体师生顶着烈日开机,用汗水和感动的泪水砌成了一部用心之作。最让人感动的是,放弃休息的不只是全体师生,正在进行校园改扩建施工的中冶二局建设工人,以及食堂工人、保安、保洁人员、家长义工……得知消息后纷纷加入拍摄队伍,写脚本、出点子、出镜,大家一起忙碌起来。

新学期,文理一小校园视频《我和我的祖国》发布。开学典礼上,当《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再次响起时,师生们不由地热泪盈眶。

四(2)班邹峻熙同学告诉记者,自己在开学典礼上与同学们分享《厉害了,我的国》主题演讲。“查阅演讲资料时,我止不住惊叹,我们中国在高速公路、高铁、水运、港口、隧道、水利工程建设等许多领域都取得了巨大成就,领先于世界。中国不仅仅是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的国家,还是一个改革创新、勇于进取、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国家。所以,打开视频,听到歌声响起,就格外自豪和激动,每一句歌词都唱到了心坎儿上,特别能表达我们的心情。”

“我在女儿家长会上第一次看到《我和我的祖国》视频,看到老师和孩子们成为屏幕上一个个热情洋溢的面孔,不由得热血沸腾,真心为祖国骄傲,更为孩子们能够成长在中华盛世而感到自豪和欣慰。”一(1)班张槿钰妈妈第一时间在朋友圈分享了视频。

近日,这条《我和我的祖国》歌咏视频入选“学习强国”,全校上下备受鼓舞。汪兵老师激动地说:“原本只想表达大家最质朴的愿望,再现精彩而平凡的日常,但没想到能获得如此广泛关注。这足以说明,每个人对祖国的热爱都是一样的,没有‘国’哪有‘家’,祖国繁荣昌盛我们才能安居乐业,这曲赞歌,唱出了我们共同的心声。”

30日,“爱我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百歌颂中华’班级歌咏比赛”又将在一小拉开帷幕,师生们说,献给祖国的赞歌就要大声唱起来,一直唱下去。(深圳特区报记者李丽)


[责任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