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热点>快讯>

坚持“幸福教育” 学生每月“过节”

坚持“幸福教育” 学生每月“过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龙华区教育局主办深圳龙华校园行活动中,《龙华新闻》等十余家媒体记者走进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学校。

原标题:坚持“幸福教育”学生每月“过节”

媒体走进区教科院附属学校,探访多彩校园文化


学生代表带着记者们来到体育馆,参观了“月月有节日”之美术节作品展。

宝安日报09月25日讯   昨日上午,在由龙华区教育局主办的“深圳龙华校园行”活动中,《龙华新闻》等十余家媒体的记者走进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学校。该校创建于2014年9月,创校之初,作为福城街道唯一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担负起推动龙华教育均衡发展,满足社区居民对优质教育需求的重要使命。

一进校门,十二根古朴典雅的柱子支撑起的传统文化大厅显得雄伟而开阔。学生管乐团为来访嘉宾献上了精彩的表演,该社团学校精品社团之一。

随后,学生代表带着记者们来到体育馆,参观了“月月有节日”之美术节作品展。整个展厅陈列着几百件学生们创作的艺术作品,包括书法、国画、版画、剪纸、手工制作、黏土、扎染等,展现了区教科院附属学校素质教育的累累硕果。

记者参观校园之时,正值学生课间操,只见孩子们有序地出场,排着整齐的队形,训练有素地跑操。该校校长蔡曼告诉记者,学校初中男生多过女生,而且正处于发育期,每天锻炼能让学生拥有健康的体魄和积极的心态。紧接着,记者参观了学校的艺术楼,这是一座美丽、现代的多功能场馆。书画室、舞蹈室、音乐室、合唱室、手工制作室等一应俱全。舞蹈老师带着孩子们正在全身心地练习民族舞。

在互动环节,蔡曼介绍了学校“幸福教育”的办学理念,通过开设幸福课程,形成了“1+N课程体系”(国家课程+特色课程),重点介绍了生活劳动类课程、实施幸福德育、打造幸福课堂、建设幸福校园,致力于打造一所有品质的幸福学校,让教师和学生享受幸福的教育。“学校每月有节过,每周有表彰,有步骤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节。人人有特长,班班有展示,让附属学校的每一位孩子学会五项技能。”蔡曼说。

记者了解到该校科学构建九年一贯制学校德育体系,注重学生的个性差异,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保护孩子的天性,尊重孩子的个性,培养孩子的社会性;让孩子们感受到校园就是他们的家园和乐园,可以尽情地施展才华,体验成功,感受快乐,健康成长。

据悉,该校借助联盟办学的平台,紧紧依托教科院的科研优势和专业力量。教科院附属学校已发展为办学方向明、教育理念新、校园环境美、社会口碑好的一所有品质的幸福学校。

(龙华新闻记者张瑜通讯员卫洪波文/图)


[责任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