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福民小学:以质量监测数据应用推进艺术教育发展

福民小学:以质量监测数据应用推进艺术教育发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专家、国家督学来到福民小学,就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应用进行调研。

深圳晚报09月24日讯   9月19日,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专家、国家督学来到福田区福民小学,就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应用进行调研。深圳市教育督导室、福田区教育督导室、福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等十位专家参与调研。福田区教科院院长郭其俊主持召开座谈会。

福民小学校长王珂做了《以质量监测数据应用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工作汇报。近年来,福民小学以艺术之门作为突破口,构建并实施了“成长之门”校本课程体系。课程涵盖启智课程、礼德课程、健康课程、生活课程、艺术课程、创新课程六个方面,并将《艺术教育的国家课程校本化普及研究》作为学校艺术之门课程体系中的一部分,以数据应用驱动学校整体提升。

2018年底,福民小学成为首批福田区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应用实验基地学校,探索艺术教育的普及化,在“融合+体验”的课程理念下,打造“全人教育、全时教育、全景教育”的学校。目前,学校已形成良好的艺术氛围,学生艺术素养明显提升。(记者 温银妮 通讯员 王芳 实习生 杨姗姗)


[责任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