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宝安全面启动学前教育家园共育

宝安全面启动学前教育家园共育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学前教育家园共育公益指导项目全面启动,年底前将惠及150所幼儿园,计划累计受益家长65000人次。

原标题:宝安全面启动学前教育家园共育

菜单式培训将惠及幼儿园150所,家长6.5万人次

宝安日报09月23日讯      在去年于区内40所幼儿园成功进行试点的基础上,9月20日,宝安区学前教育家园共育公益指导项目全面启动,年底前将惠及150所幼儿园,计划累计受益家长65000人次。

家庭教育是社会教育和学校教育的基础。然而当前,诸多家长不了解幼儿成长的规律和特点,教育意识和行为的偏颇,在幼儿期为孩子的成长埋下教育隐患。有鉴于此,区教育局与远见家庭教育志愿服务协会合作启动了宝安区学前教育家园共育公益指导项目。

据悉,9月至12月,该项目将以150所幼儿园为活动点,开展150场线下主题活动,以及4节线上网络课程,覆盖全区124个社区所属幼儿园。

该项目紧紧围绕家长教育思想的升级、家长情绪管理、家长高质量陪伴等主题,通过专题讲座、亲子互动以及线上微课的形式和激励机制的设置,全面帮助家长学习实用的家庭教育方法。

启动仪式上公布了2019家园共育工作沟通群号,幼儿园扫码入群后,将可浏览主题讲座和亲子活动排期表,然后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菜单式点菜”,主办单位将“送菜上门”。

■微评

从“幼有所育”迈向“幼有优育”

家园携手,共育未来。宝安立足于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积极推动“幼有所育”迈向“幼有优育”,家园共育无疑是实现高质量学前的关键一环。家园共育培训为宝安家长输送新的教育理念,增进幼师与家长的有效沟通,进一步优化家校合作的默契程度。如此一来,广大家长教育意识觉醒、教育能力提高,积极关注和参与孩子的学前教育,每个孩子沐浴阳光茁壮成长的愿望才更好实现。 (记者 刘正金通讯员张莉)


[责任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