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光高“高三,我来了”班会引导学子明确目标

光高“高三,我来了”班会引导学子明确目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光高举行“高三,我来了”主题班会课,该校倪峰老师主讲,帮助高三学生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

宝安日报09月19日讯    近日,光明区高级中学举行“高三,我来了”主题班会课,该校倪峰老师主讲,他旁征博引,用数据说话,帮助高三学生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呈现一堂内容充实、生动活泼、操作性极强的班会课,让大家受益匪浅。

课上,倪峰巧妙运用一个动漫视频,引出主题班会的内容,接着分步骤对高三学生进行引导:先是了解大学,提出目标,从各大学的录取分数线排名,让学生了解到自己要上的大学具体的分数线,以便于学生制定出切实可行的目标:让学生阅读一位学长的信,一个在高考中逆袭成功的故事,鼓励孩子们要有信心;请两位同学分享自己制定的目标及设定目标时的思考。倪峰还巧妙地从学习、性格、习惯三个维度分积极与消极两个方面给出许多细致的评价,让同学们的对比更加具体。并让同学们将自己的目标制成卡片贴在班级后面的墙上。(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李凤姣)


[责任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