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创新“六学”开启快乐学习新模式

创新“六学”开启快乐学习新模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7日,沙井街道召开2019年“宝安第一课”阶段工作总结暨精品课大赛表彰会。

原标题:创新“六学”开启快乐学习新模式

沙井街道打造“宝安第一课”全方位学习模式

宝安日报09月18日讯      9月17日,沙井街道召开2019年“宝安第一课”阶段工作总结暨精品课大赛表彰会。在培训教学工作中,各社区的培训师们,以区“宝安第一课”规定课件为蓝本,围绕街道“十讲”联动重点工作,以“贴近工作、贴近实际、贴近需要”为原则,从“理论宣讲、身边典型、学习感悟”等方面制作沙井“宝安第一课”精品课。这些精品课走上课堂,走上赛场,精彩纷呈。张洪宇等6位讲师的精品课件在沙井街道“宝安第一课”精品课比赛中脱颖荣获佳绩。他们的精品课深受学员喜爱,推动“宝安第一课”精品课在蚝乡“潮”起来。

据悉,沙井打造“宝安第一课”“三三”制培训,即关注“三个重点人群”、聚焦“三个重点主题”、搞好“三个互相结合”。“三个重点人群”分别是企业员工、社区居民、租户及“三小场所”负责人。“三个重点主题”即聚焦安全、聚焦社区治理、聚焦特殊群体权益。“三个互相结合”即结合日常工作、重点工作、难点工作,以查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行促实,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现代化社区治理格局。

记者了解到,为吸引市民学习“宝安第一课”,沙井街道创新学习方法,以“六学”开启快乐学习新模式。一是以赛促学,开展“宝安第一课”知识竞赛、精品课大赛等,通过大赛树典型、树模范,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二是以案促学,利用事故现场警示会,以直观立体方式普及各类知识;三是亲子共学,在增进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的同时传递安全意识;四是移动讲学,各社区利用住宅附近空地、公园,通过投影设备等进行集中授课,打造流动培训点15处,约3500名居民实现“学在身边、学在小区”;五是文艺传学,把“宝安第一课”的知识编成快板、小品等进行表演,让市民在快乐中学习第一课知识;六是游园乐学,许多社区开展“宝安第一课”主题游园活动,通过游戏等寓教于乐的形式宣讲“宝安第一课”。

截至9月15日,该街道已累计开展“宝安第一课”系列培训1700场,培训人数达107722人次,率先超额完成区分配91500人次任务数,累计培训人数全区第一。(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陈国义 胡妤)


[责任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