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热点>快讯>

多位奥运冠军走进龙华校园

多位奥运冠军走进龙华校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由龙华区政府、龙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李宁体操工作室共同主办奥运冠军进校园活动走进龙华校园。

原标题:多位奥运冠军走进龙华校园

李宁、李大双、李小双、邹凯等近十位奥运及世界冠军与龙华学子互动

9月12日下午,李宁携体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走进观澜二中,与学生零距离互动。

▲体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为观澜二中的师生签名。

▲奥运冠军李小双与观澜二中的学生作分享,并邀请学生上台互动。

▲李宁体育学院的学员带来体操展示。

宝安日报09月17日讯    9月12日,由龙华区政府、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李宁体操工作室共同主办的“奥运冠军进校园活动”首站走进龙华区龙华中心小学和观澜二中。活动现场邀请到了李宁、李大双、李小双、邹凯、黄力平、黄秋爽等近十位奥运及世界冠军与孩子们交流互动。

走进龙华中心小学

9月12日上午,龙华中心小学的学生们见到李宁后,都亲切地称他“李宁大哥哥”。李宁对孩子们说:“一个健康的身体是我们茁壮成长的必备条件,有了健康的身体,我们才能去学习知识,学习如何与人交往,学会把自己的潜能挖掘出来,不懈地追求自己的梦想。”

随后,奥运冠军李小双给孩子们普及体操的相关知识。他告诉孩子们,体操其实并不复杂也并不难,它就存在于我们日常的活动中,孩子们经常接触的舞蹈、健美操、课间操都是体操的一部分。

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体操,李宁体育学院的学员为同学们现场展示了体操的基本舞蹈动作和技巧以及健美操比赛的全套动作。展示结束后,同学们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与李宁体育学院的学员们进行了一次现场PK,看到孩子们出色的表现,冠军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些精彩的瞬间。

“我觉得孩子们今天的表现非常好。”奥运会冠军、四川体育职业学院体操系副主任邹凯说,“看到体操进校园、看到他们的表现我是发自内心地开心。我觉得体育运动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激励,不管比赛输赢,他们享受过程、在过程中非常快乐,这就足够了。”

龙华中心小学校长肖德明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都对体操产生了非常大的兴趣,接下来,学校也会积极开展体操各个项目的比赛和展示活动,使体操项目能够在学校落地生根。

走进观澜二中

9月12日下午,体操奥运冠军李宁、李小双、邹凯,体操世界冠军李大双、黄力平、李春阳,体操世界杯女子全能年度总冠军黄秋爽,亚运会体操冠军谢铁华一行走进观澜二中,与二中师生一起重温夺冠体会,宣扬体育精神,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健身运动。

活动现场,李宁、李小双、邹凯三位冠军为学生们讲述了自己的夺冠历程以及体育精神对自己的激励和鼓舞,并呼吁大家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将体育精神在二中校园传扬。他们数十年如一日的刻苦训练,永不言弃的意志品质,都让同学们深受鼓舞。

随后由李宁体育学院学员带来的体操基本舞蹈和技巧展示、健美操比赛全套展示、街舞之最酷表演等展示活动,让同学们大开眼界,纷纷感叹“原来体操可以这么玩这么炫”。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还跟表演队员进行了体能比赛,好不过瘾。好些同学还精心准备了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大咖们进行互动探讨,冠军们也热情地给予回应,让在场同学受益匪浅。活动最后,冠军们还为同学们送上签名并合影留念。

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通过与体操冠军的交流互动,让同学们在欢乐的气氛中,亲身体验体操带来的无穷乐趣。校长张庆文表示,李宁品牌是民族品牌,更是国际化品牌,这次活动对于学生来说是一种激励,让孩子们向国际专业队伍和选手看齐,为推动体操运动的普及给予了动力。

(龙华新闻记者张瑜/文蔡维泽/图)


[责任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