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如何用好小学统编语文教材 全国语文名师倾囊相授秘诀

如何用好小学统编语文教材 全国语文名师倾囊相授秘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语文教改深入,今年9月新学期开始,小学统编语文教材全面启用。统编语文教材与老教材有何区别?



▲“爱上阅读学好语文”我和名师面对面活动在中心书城举行。

深圳晚报09月17日讯   随着语文教改的深入,今年9月新学期开始,小学统编语文教材全面启用。统编语文教材与老教材有何区别?统编教材给孩子提出了哪些新要求?

9月14日,由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全国百班千人读写计划、深圳书城联合举办的“爱上阅读学好语文”我和名师面对面活动在中心书城举行,帮助孩子、家长、老师更好地应对统编教材的全新挑战,让青少年儿童爱上阅读、学好语文。

活动现场,深圳市如意小学副校长、2017年“推动读书十大人物”、2016年阅读改变中国“十大年度点灯人”胡红梅,广东省特级教师、知名儿童阅读推广人李祖文,围绕“爱上阅读学好语文”分别作主题分享,为家长和孩子们倾囊相授秘诀。

胡红梅认为,要学好新语文教材,孩子们要养成主动识字、主动积累、主动阅读、主动表达等好习惯。希望家长能为孩子创设阅读环境,教孩子如何管理时间;同时,不要只聚焦作文,还要多关注孩子演讲能力、口头表达能力的培养,推动孩子的阅读不断走向深入。谈到阅读与写作的关系,李祖文提出:好作文是改出来的,不是写出来的。据他班上一名学生透露,“李老师从不要求我们摘抄好词好句,也不强求我们写读后感,但同学们必须清楚地知道每一篇作文从第一稿到最后一稿的改变,我们每一篇作文几乎都要修改4遍。”

嘉宾们专业、风趣的分享让现场观众大饱耳福。家长和孩子们认真倾听、踊跃互动,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孩子们拿着新鲜出炉的《百千大阅读》新书,围着名师们签售、提问,把现场气氛推到了高潮。

据了解,由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发起的“爱上阅读学好语文”我和名师面对面活动目前已在青岛、杭州等地顺利举办,未来将继续在更多城市举办多场活动,帮助全国各地更多的孩子、家长和老师更好地应对新挑战,爱上阅读、学好语文。

(记者 温银妮 实习生 林薇薇 通讯员 刘璐璐)


[责任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