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热点>快讯>

深大昨晚举办开学典礼,校长李清泉寄语万余新生

深大昨晚举办开学典礼,校长李清泉寄语万余新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愿你们知行趁年华,哪怕今天默默无闻,也希望是厚积薄发,在岁月中埋下彩蛋,给未来的自己创造惊喜。

原标题:深大昨晚举办开学典礼,校长李清泉寄语万余新生

保持热情与动力拥有执着和勇气


9月11日晚,深圳大学举行2019年开学典礼,图为新生热舞。深圳商报记者陈锡明摄

深圳商报09月12日讯  “愿你们知行趁年华,哪怕今天默默无闻,也希望是厚积薄发,在岁月中埋下彩蛋,给未来的自己创造惊喜。”9月11日晚,深圳大学举行2019年开学典礼,校长李清泉寄语万余新生要锲而不舍书写“诗和远方”。典礼上,129名新生获得奖励。深大杰出校友、腾讯创始人之一陈一丹也回到母校,分享对理想与人生的思考。

据悉,深大今年迎来了1万余名新生,其中本科生6908人,生源质量再创历年新高。广东本科批录取分数连续6年稳居省内前4位,高分段、高排位考生人数持续增长。今年,深大共录取硕士研究生2958人,博士研究生180人,其中接收推荐免试生537人,其中不少人来自国内外著名高校。

李清泉在致辞中说,深圳近期被国家确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未来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先进城市之林,成为竞争力、创造力、影响力卓著的全球标杆城市。深圳大学与这座城市同生共荣,其密切相关程度,在世界城市高校中都很少见。建校36年,深圳大学创造了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深大速度”,培养的十多万校友,80%以上扎根深圳特区,成为特区各项事业骨干。李清泉说,深圳大学有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和良好的创业环境帮学生实现梦想,有国际化的学习生活环境开拓学生的视野,有各类社团培养能力、陶冶情操,有“志愿者之校”的爱善传统刷新精神高度,更有世界著名高科技企业围绕周边,为学生未来的实习实践和就业提供机会,以及十多万校友的陪伴扶持。他勉励新生要具备使命担当的自觉与自信,保持探索的热情与动力,拥有百折不挠的执着和勇气。“相信这是你们这一生中最重要、也最正确的选择!”李清泉说。

作为一所以创新创业为特色的大学,深圳大学培养出了一大批商界精英,成为中国“最富财富创造力的大学”。在2019年开学典礼上,深圳大学89级杰出校友、腾讯主要创始人、“一丹奖”创办人、武汉学院创办人、深圳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荣誉理事长陈一丹再回母校,探寻关于“理想”的答案,与师弟师妹们分享了对人生的思考。“回到母校来求解答案,源于深大精神给了我一辈子求解答案的营养。”陈一丹回忆说,深圳大学在精神上没有固守的围墙,开放思想,兼容并蓄;而“脚踏实地”和“自立、自律、自强”的深大精神也一直伴随他至今,成为他离开学校后带走的人生财富。

(记者 吴吉通讯员王若琳)


[责任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