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校园动态>

以“两湖两海”命名 深圳大学四校区 有新名字了

以“两湖两海”命名 深圳大学四校区 有新名字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9月10日,深圳大学发布了深圳大学第一批校区、校门、广场、楼宇、道路命名。

深圳商报09月11日讯    粤海校区、沧海校区、丽湖校区、罗湖校区……在9月10日的深圳大学教师节大会暨表彰大会上,深圳大学党委书记刘洪一、校长李清泉共同发布了深圳大学第一批校区、校门、广场、楼宇、道路命名。据悉,更名后的深大四个校区以“两湖两海”命名,同时校门、广场、楼宇、道路也都有了新名字。

更名后,深大后海校区命名为“粤海校区”;现后海校区南区由填海而成,命名为“沧海校区”,校区立“桑田”石,寓意“沧海变桑田”;现西丽校区命名为“丽湖校区”;现继续教育学院校区地处改革开放先行区、深圳最早的商业中心罗湖区,命名“罗湖校区”。此外,“立德门、汇文楼、致艺楼、时光广场、洗星湾……”深圳大学的校门、广场、楼宇、道路很多也随之改名。刘洪一解读说,新名字是按照形名统一的哲学思想来进行的,希望新名字能让大楼活起来,让广场灵起来,让道路通起来,让校园的气场聚起来,让每一个特定的名分成为大学生命体的有机组成部分。(记者 吴吉袁静娴通讯员王若琳)


[责任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