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头条 >

陈伟仪教授做客名校名师课堂,分享“一流大学与一流城市”的探索与感悟

陈伟仪教授做客名校名师课堂,分享“一流大学与一流城市”的探索与感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由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中心(深圳虚拟大学园管理服务中心)主办,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承办的深圳虚拟大学园第六届(2019)名校名师公益课堂第十讲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3日讯 近日,由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中心(深圳虚拟大学园管理服务中心)主办,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承办的深圳虚拟大学园第六届(2019)名校名师公益课堂第十讲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举行。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陈伟仪教授受邀,围绕“一流大学与一流城市”进行探索并分享感悟。

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中心(深圳虚拟大学园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王剑华在致辞中首先感谢陈伟仪教授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对名校名师公益课堂的支持,以及对到场来宾表示欢迎,他表示虚拟大学园已经成立20周年,在过去的20年里,在包括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在内的各成员院校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今年名校名师公益课堂主要围绕“校长开讲——大学与城市”的主题,进行分享交流。

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中心(深圳虚拟大学园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王剑华致辞

大学支撑城市,城市反哺大学,两者是相互融合互动的关系,陈伟仪教授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介绍在此新形势下,大学和城市将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以及分享探索高等教育发展之路,充分发挥大学的社会影响力,推动大学与城市共同发展的感悟。

陈教授提到,一流城市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及基础设施建设等各个方面的成熟及规模化发展是培育一流大学的前提,为一流大学的建立与形成提供有力保障。与此同时,高校也为城市的长期发展源源不断地供给人才与科研技术。

他表示,香港中文大学作为一所世界一流的研究型综合大学,也是最早与内地展开深入合作的香港高校之一。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中,大学将紧密结合产、学、研发展,发挥优势学科,重点开拓研究合作。同时他提到,未来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发展中,大学与湾区城市合作的潜力巨大,通过优势互补,将共同创造发展良机,构建城市大学群,在教育和科技创新方面发力,为城市的发展作出长远部署。

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陈伟仪教授演讲

深圳虚拟大学园第六届(2019)名校名师公益课堂的主题是:校长开讲——大学与城市。由19所成员院校的19位校长从科技创新对城市的影响、一流大学与一流城市、新材料等多个专业方向开讲。深圳虚拟大学园名校名师公益课堂自2014年开设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五届。

 (陈彬)

[责任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