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热点>快讯>

深北莫新生“大学第一课”课堂搬进“大潮起珠江”展览厅

深北莫新生“大学第一课”课堂搬进“大潮起珠江”展览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21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把课堂搬到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上。


▲学生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学校供图

深圳晚报08月23日讯  8月21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以下简称深北莫)把课堂搬到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上,全体2019级本科生在重温改革开放的峥嵘岁月中,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极具感染力的场景再现和厚重年代感的真实展品让大家置身于改革浪潮中。此次活动是学校为新生讲好“大学第一课”的重要实践环节。

深北莫始终把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质量创新人才定位培养目标,此次更是把“改革开放”“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等主题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8月,学校以入学教育为契机,组织开展新生“大学第一课”,课程累积24学时,2019级学生参与度达100%。

在深北莫2019级师生见面会上,学校代理校长唐水源向新生致辞,提出两点期待:一是希望新生对自己的选择负责;二是希望新生能发现自我。他表示,今年是学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的关键之年,深北莫和全校师生正用实际行动,在深圳书写浓墨重彩的青春乐章。(记者 王宇 通讯员 张茜 谢欢欣)


[责任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