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热点>快讯>

石岩:小学生模拟法庭传递法治理念

石岩:小学生模拟法庭传递法治理念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龙腾社区的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模拟法庭现场。

宝安日报8月20日讯  为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8月16日,广东元善律师事务所社区法律顾问策划,并联合龙腾社区党委、关工委、龙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模拟法庭的形式为龙腾社区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16日上午10时,在龙腾社区工作站二楼的活动室里,龙腾社区的十多名小学生以情景剧形式,演绎了一名不良少年由于缺乏法律意识而通过暴力、胁迫方式强行占有他人财物的抢劫情景。随后,小学生分别扮演法官、检察官、律师、被告人等角色,审理情景剧中涉及的抢劫案,以生动的形式展示法院庭审流程,让青少年学生从中了解法律程序,学习法律知识。

社区法律顾问陈律师结合情景剧的内容,与同学们进行问答互动,同时提醒大家,平时要多积累法律知识,遇到打架、被勒索等情形要及时向老师、家长反映,切勿做出冲动举动,以身试法。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这次的学法就像看电影,特别生动有趣,让他们收获很多,感受到法律的严肃性,并表示将努力做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记者 罗慧怡 通讯员 朱伟俊文/图)


[责任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