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热点>快讯>

南科大昨迎千名新生

南科大昨迎千名新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5日,南方科技大学校园里充满“新鲜”的气息:2019级本科新生来校报到。

昨日,南科大迎来1064名“新主人”。深圳商报记者袁斯茹实习生杜雨晨通讯员劳湘雯摄


 深圳商报08月16日讯   8月15日,南方科技大学校园里充满“新鲜”的气息:2019级本科新生来校报到。据悉,今年全国共有超4.2万名考生报考南科大,最终1064名学子脱颖而出,成为南科大的“新主人”。

在报到大厅和学生宿舍,南科大校长陈十一与新生及家长进行交流。他表示,看到新生们朝气蓬勃,感到十分欣慰,新生们代表着南科大的精神风貌。

今年,南科大面向22个省(市、自治区)招生,根据国家新高考改革“两依据、一参考”的招生录取模式,对新生的考察除了高考成绩,还包括能力测试机试、面试、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学生综合素质和体育测试等方面。从高考成绩看,新生平均成绩在14个省份进入前1.5%。此外,今年南科大还首次在广东省本科提前批(非军检)投放了少量统招计划名额,投档分数线也居省内高校前列。

此次报到的2019级本科生绝大多数为“00后”。

(记者 袁斯茹 实习生 杜雨晨 通讯员 劳湘雯)


[责任编辑:陈亚京]